Pages

20081204

给好朋友的一封 -伤*心*信-

莹, 我是炜婷. 我用公司的Email.

我 现在心情很不好, 我真的很怕控制不了. 怎么办? 我刚才去check我助手的Skype, 这个东西是我们公司用来跟Supplier & Customer 谈话的. 所以我就去查看她到底有在做什么吗? 你知道我看到什么吗? 她跟另一位同事的对话, 真的让我很生气. 那位同事是她的以前同学来的, 是那个同事(Joscelin)介绍我的助手(Rachel)进来这里工作的, 所以他们感情很好. 我生气的是两件事.

1. 因 为Rachel & Joscelin 坐在一起, 两个整天讲话, 我的经理和Joscelin的上司(Account Dept.老姑婆) 就跟我投诉, 我想我是人事部的, 跟我讲也没有不对. 我就想说, 把Joscelin调去旁边坐, 隔着一个Partition, 要讲话没这么容易. 所以就由我来开口, 过后因为种种的因素却没有搬, 其实讲到完也是因为那老姑婆而搬不了. 但是,刚刚我看到的对话, 那个老姑婆跟Joscelin讲, 她根本不知道什么原因要Joscelin要移位子. 而且, 要小心, 不要以为别人在你前面对你笑, 其实后面会插你一刀. 我不清楚她这句话是指谁, 我也不敢肯定. 但是, 她为什么要讲她不知道原因呢? 我真的整头问号…很生气…却又无奈.

2. 因 为我经理要改变制度, 就把一些管店的员工, 比如好像, Shop Supervisor & Operation Management Team的薪水换去Fix Pay, 就是没有得Claim OT. 我在Rachel的对话里看到, 那些员工跟Joscelin讲, 他们很不爽我, 说我没给他们OT. 我承认的确有几个我算错, 但是我有补回啊. 而且我们也有事先讲好, 把Basic调高了, 工作时间就长了, 要超过几点几点才有得Claim OT. 但是, 为什么要被人家不爽的是我? 而且还要对我假惺惺, 还好像跟我很friend一样. 这件事令我最伤心.

这两个星期我已经和阿峰因为钱的一些事情而闹到很不愉快, 刚刚才解决一点, 我经理又来跟我讲阿峰的一些工作情况, 很不乐观. 我也在烦着要怎样去跟阿峰谈, 因为我经理已经拿阿峰没办法了. (我最近有在写Blog, http://purplelovey.blogspot.com/ , 关于我最近发生了什么事, 你可以去看, 我没有给人家知道, 全部事情我只跟你讲, 我希望你帮我保守秘密) 现在又给我知道发生酱子的事情, 我现在的心情糟透了, 真的是糟透了. 刚刚还在跟他们打闹着, 我还很天真的以为我们同事之间, 大家只做好大家的工作, 为什么背后却藏着这样的东西? 我已经吞很多苦水了, 再吞下去我怕我会梗死. 不管是在工在私, 我已经忍到忍无可忍的地步了. 我该怎么办?

No comments: